申时

欧美英剧/电影/三观不正/反派控

对中国影视业的一点小看法

其实对于我这种没有剧追就活不下去的人来说,老早就想吐槽国内最近几年的奇怪风气了。

小时候我是从来不看国外的电影电视剧,看的都是《走西口》《闯关东》《士兵突击》这些优秀经典的作品,并且看的有滋有味。因为以我小时候的水准,还觉不出欧美电影的滋味在哪,另外,国内的作品也能喂饱我。

但是差不多也就六七年吧,上高中之后,突然发现能咽下去的国内电视剧越来越少了,而且我也突然对欧美电影开始感兴趣,就渐渐的转向国外作品了,很少再看国内电视剧了。等我再上了大学,我就突然发现,国内的电视剧走向了一个很奇怪的方向。

先不谈是什么奇怪的方向,我想先谈谈我对演员这个职业的理解。
首先,我觉得演员是一个专门塑造人物的存在,这是一个艺术性的存在。因为人性是非常复杂有时候甚至无迹可寻的东西,如果一个演员想要塑造一个人物,那么他就需要去接近这个人物所属的群体并且以那样的方式去生存。等于是把原来的自己打碎了再换种方式拼接起来。在我看来这是非常非常困难的,有些人物是历史人物,那么就需要演员去阅读此类的书籍去研究。这是一个无形的塑造,是及其需要艺术性的理解与情感共鸣。当我看到演员在扮演角色的时候,仿佛看到一个被重塑的生命。在我看来...这是一个非常伟大且崇高的工作,我非常敬佩那些能够把人物塑造到经典的演员。
然后我再回头看看最近几年大部分的电视剧,关键词有: 小鲜肉,鲜花,滤镜,流量。质量不用我多说大家都很清楚,我就很想问: 百年之后我们的后人看到的又是什么东西?

人类是会毁减的,但是影视作品不是,影视作品可以一直保存下去。如果演员看到的只是眼前的流量的金钱,看不到作品的跨时代性,那么我会说: 这个人不配成为演员。因为他们根本就不知道演员真正的定义!

我感觉是挺悲哀的,我也很想看到优秀的中国电影和电视剧。当我看到《红色》的时候眼睛是放光的,看到《暴雨将至》和《心迷宫》的时候几乎是感激的。虽然大环境不好,但是依旧有人坚守。还是要请出毛爷爷的话“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”。我希望这不仅仅成为希望,而是可以在未来的某一天成为现实。

再次向优秀演员们致敬!感谢你们!

还有,对于某些国内演员,我真的想说:“等你们老去的时候往后看看,有没有脚印的痕迹。”

PS:期末真是太累了,考完只想躺尸。看看六月的片单我都不想说点啥,侏罗纪世界我都觉得有点悬。还有,没抢到电影节的票真让人抓狂啊啊啊啊啊啊啊!

评论(6)

热度(14)